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中国名花

花与艺术
赏花之道
瓶花之说

 

 

您现在的位置:CAFC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中国花卉协会花文化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扬州召开

    2013年6月29日下午,中国花卉协会花文化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扬州举行。包括会长周武忠,副会长王彩云、张天来、赵御龙在内的17名理事出席会议;部分第一届理事会增补理事候选人,广西横县副县长覃志坚、横县林业局局长黄善旺、横县花业局局长黄顺建及常州市农委副主任李昙云列席会议。会议由周武忠会长主持。

    会议决定于2013年6月30日召开2013年中国花卉协会花文化专业委员会会员大会。确定会议主要议程为:审议通过增补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名单;审议通过《中国花卉协会花文化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周武忠会长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花卉协会花文化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增补名单(草案)》,决定向会员大会提交名单,拟增补王辉、江胜德、李昙云、何国欣、陈宇、邵莉、奉树成、杨超、赵梁军、姚雷、秦俊、袁培全、黄顺建、黄善旺、盘燕玲、覃志坚等16人为中国花卉协会花文化专业委员会理事;王辉、江胜德、李昙云、何国欣、奉树成、赵梁军、姚雷、秦俊、覃志坚等9人为中国花卉协会花文化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王辉、江胜德、奉树成、赵梁军等4人为中国花卉协会花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会议建议大会接受陶思炎、郭维明、孔海燕等3人的请辞报告。

    会议审议了由秘书处提交的《中国花卉协会花文化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讨论稿)》。与会理事分别就条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该讨论稿根据各位理事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最终形成《中国花卉协会花文化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审议稿)》并提交会员大会审议。

    会议就中国花卉协会花文化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设置问题进行讨论,计划将秘书处逐步迁至上海,依托上海植物园的科研力量、资金支持和区位优势来促进中国花卉协会花文化专业委员会的发展。过渡阶段,秘书处仍在南京办公。

    会议还讨论了由秘书处草拟的《全国花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评选命名管理办法(草案)》,该办法由秘书处会后负责收集、整理各方意见并组织修改。

    会议最后讨论了今年8月24日在广西召开全国花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相关事宜。会上,广西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覃志坚对横县的基本概况、举办中国茉莉花节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与会的专家学者发出邀请,希望花文化专业委员会利用自身优势为横县乃至全国花文化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