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中国名花

花与艺术
赏花之道
瓶花之说

 

 

您现在的位置:CAFC >> 新闻中心 >> 浏览文章

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在京成立

  中国生态文化协会成立大会于2008年10月8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发来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到会并作了热情洋溢的重要讲话,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路甬祥、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出席会议并为协会揭牌。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中国生态文化协会首任会长江泽慧主持成立大会。 

  中国生态文化协会是由国内从事生态环境建设、经营、管理、研究的企事业单位,以及一切关心和有志于推动中国生态文化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自愿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社会团体。协会业务主管部门是国家林业局。协会宗旨是: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业务范围包括:宣传生态文明理念,普及生态文化知识;传播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引导绿色消费;组织开展生态文化领域的理论研究,推动成果应用与示范;定期评选“中国生态文化示范基地”;定期举办“中国生态文化高峰论坛”;繁荣生态文化产业,丰富生态文化产品;开展生态文化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开展各种生态文化交流活动,组织生态文化业务培训,出版生态文化宣传刊物。

  当天上午,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在国际竹藤大厦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协会领导班子。本会会长周武忠教授当选为首届理事会理事。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的成立,将为党的十七大提出的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